來到美國,開銷很大,卻沒收入,日常生活中自然是省則省。抱持這樣的態度,經濟上倒也沒特別煩惱。在密蘇里的一年,除了諮商以外,並沒有真的看過啥醫生。所以,我之前一度甚至天真地想說,乾脆把保險停掉好了,幸好後來沒有真的這麼做,不然,這一趟美國急診室之遊就有趣了...

 

到底是怎樣那麼嚴重到要奔向美國急診室呢...唉一切還不都是為了一隻腫大的手指.....

 

(小心,以下有腫大的手指真相,害怕者請勿往下)

P1010764.JPG 

P1010765.JPG 

大家都問我:你是對你的手指做了什麼事啊?!其實我也很無辜,怎知道甲溝炎會腫得這麼恐怖。過了一整晚,非但不消反而更腫,買了開架的藥擦了也沒有,實在疼痛的受不了,又正值星期六學校健康中心沒開醫院也沒門診,最後,因著不想冒亂拖延最後被截肢的風險,只好請友人載到急診室。

 

美國急診室啊,我一進去後,心想根本就不像電視影集演的那樣嘛,所有人都是慢慢來,等個半個小時醫生才終於來了,他唯一做的處置就是拿棉花棒把指甲旁的碘酒和藥膏擦一下,看一下患處,然後說,喔,妳這是甲溝炎。然後交代我等一下先吃顆抗生素,之後拿處方到藥局買。又接著,來了個女護士和男護士,女護士念著一長串衛教資訊,男護士則拿繃帶把我的手指捆成一大坨(都沒有人想到要徹底消毒就是了),最後還上了一個鐵罩!

 

不過事情還沒完了,抗生素吃了四天,我腫大的手指卻還是沒有要消退的跡象,只是指甲旁一公分的地方開始出現像是膿的一個小白點。這又讓我陷入了掙扎,要再去看醫生嗎?一去讓他們切開引流,想必又是百元以上美金跑不掉...

 

你們罵我好了,我後來真的是自己去買小刀片(翻遍整個藥局都找不到我想要的那種,最後只好買那種刮刀專用的替換刀片),消毒藥水和繃帶ok蹦等等,狠下心來自己切了!

 

(中間有點血腥略過)

 

後來整個康復得很快,腫也消了,死掉的皮也脫落重新長出嬰兒般的肌膚!我知道這樣很莽撞,但是以結果論來說,我還是慶幸沒再去看醫生吧。

 

這就是我的美國急診室初體驗,後來一直都還沒收到讓我牽腸掛肚的帳單,只希望是保險公司都付掉了。

-------------

後話:後來這家醫院的急診室,我竟然又去了第二次。不過這次苦主不是我,是友人的跌倒被鐵釘割破手,傷口之深,所以又在假日跑了急診室。雖然,這是主角明明不是我,但不幸我又上了病床...原來是因為站在診間裡看護士消毒傷口,看到很多很多血,不知道怎樣就開始頭暈呼吸不到空氣...啊最後就ㄅㄧㄤˋ的一聲,給他暈倒了...Orz

 

看到這裡,不知道有沒人感到好氣又好笑呢。我還有一絕:正當我依稀醒來之際,看到一大堆醫護人員圍在我旁邊,病床也很快被推過來了,浮現我腦海的第一也是唯一一個念頭,居然是...

 

 

不要救我!我不要躺在你們的病床!這裡是美國急診室耶,誰曉得這一躺是不是又要charge啊.....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rad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