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個朋友說,第一次去拜訪男朋友家,對方媽媽問她會不會做菜,她很老實地說不會。竟因為這樣被嫌太嬌貴。我想對方媽媽,一定是不瞭解人,尤其是窮留學生,處在逆境時會發出多大的潛力......

 

我也是被媽媽嫌不會煮飯的那種女生。但其實我發現自己是喜歡煮飯的,尤其喜歡跟在很會煮的長輩或朋友身後,看他們精練而流暢的動作,一下子變出美味的菜餚,然後大胃王我就負責把它們吃光光。我想我很有口福,跟著小y和乾媽不知吃過多少美食(但是我還是最想念她下的麵)。雖然我對自己的廚藝沒什麼信心,但自從三年前搬出家獨自生活後,在新店或彰化,都還有著那麼些怡然自得的實驗廚房時間。

 

最近發現自己飲食有點失調,今天很誠懇地決定好好吃個飯,第一次嘗試新菜色,也是第一次好好地坐下來,不是一邊吃飯一邊看書看電腦,就是一口一口地好好吃飯。我發現效果很好,一口口心滿意足,有時還抽空看看窗外即將變色的枝葉,和襯在背景的大片藍天。

 

今天開發的是培根/蕃茄/洋蔥滑蛋。給它七十分,勇氣可嘉加五分!我一邊做菜一邊開心著,期待有天能為我的朋友們做這道菜。當然,也是好好地照顧自己的飲食。

P1000883.JPG 

 

剛來第一週試的泰式咖哩

P1000728.JPG 

 

本來想效法炒土豆(但少一味酸酸甜甜的)

P1000758.JPG 

 

培根亂炒飯(培根真是窮留學生的好朋友!)

P1000760.JPG 

 

我很想念的比司吉/LOW FAT(這是用罐頭裝的麵團直接烤出來的,我沒那麼強大自己做)

P1000881.JPG 

 

原本想用蒸的失敗之後乾脆拿去煎的肋排(最早實驗過用BBQ醬烤但不是很成功)

P1000876.JPG

 

之前貼過的煎麵線(我有很多很多麵條...我想我肚子裡有麵蟲吧)

P1000846.JPG

 

在這裡,認識了一個在日本出生的美日混血兒Connie,還有她的室友在美國出生但家鄉在台灣的Phylus,還有我和Mina,四個女生聚在一起煮飯好不開心!我貢獻了卡好蔥油餅,看到Connie愛不釋手,真沒想到我做的菜居然好像也能帶給人幸福的感覺!Connie妳等著,我一定會做出成功版的滑蛋蝦仁/牛肉!

P1000844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rad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