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這學期修九學分/三門課,但只有三學分是常態性的每週上課,另外兩堂都是兩個weekend的密集課程(註1)。第一堂已經結束,第二堂(原本以為)是今天傍晚四點開始......

 

喔不!!!!是上午開始!就在上午九點五十分,我突然接到系上的電話通知:這堂課改時間了你不知道嗎?九點就已經開始上課了你可以趕快來嗎!

 

於是,我在十分鐘之後火速趕到教室。還好沒錯過太多。我也不是唯一苦主,事實上,在我之後還有三枚這樣倒楣沒收到通知的同學,在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內匆匆趕來。如果你想說這些人真是有夠慘的,那你一定無法想像,那些在四點趕來,面對空蕩蕩教室的那兩位同學,臉色說有多慘就有多慘......教授的臉色也沒好到哪裡去,從原本有點不太高興(頻頻問學生是否有檢查郵件),到最後看學生有夠苦情,也不得不開始說抱歉。最後還額外花時間再重新快速幫遲來的學生重講今天的課程內容。

 

根據我的非官方統計,這堂課大約有五分之一的學生並沒有收到臨陣換上課時間的通知,雖然說系上和教授都說他們有這麼做,他們怎麼通知呢?當然是依據無敵的policy:let's e-mail...

 

我後來想想,也算可以理解,整個學校這麼這麼多學生,實在沒有那個經費跟人力用電話一一去聯絡。所以學校耳提面命,提醒學生一定要常去看大熊郵件(本校的郵件系統)。學生也真的都乖乖去看了,問題是...為什麼學校自己的系統卻把這麼重要的通知信歸到垃圾郵件裡了呢?

 

在美國,很多時候會聽到:It's our policy. 我想地大物博的,難免要有些辦事和行政的依據,才能更有效率。但在某些例外的狀況,是不是有個備案的policy b...policy c...反而省去後來更多的麻煩呢?

 

今天的情況讓我不禁想著:是不是有可能系上還是發電子郵件通知學生,但是要求學生回覆說有收到,然後再針對那些沒有收到的學生(依據今天的情況,應該會是少數),另外用電話或簡訊聯絡。你說學生沒在學校系統留電話?那就要求他們啊!沒填電話不能選課(不就是這樣要求國際學生的嗎?沒交疫苗資料不讓你選課)。都已經電話留言就已經仁至義盡了。還有,為什麼我覺得這堂課應該視為例外情況,因為它只上六天!可以想像少上一整天的傷害會有多大......而且,終究他們還是要花錢打電話通知那些沒出現的學生不是嗎?

 

我只能說今天實在是有夠好運,幸好有乖乖去學校系統填寫手機號碼,只有遲到一個小時,而且前面講的那些信效度都是已經知道的東西。吾等非正式修學位的國際學生,自然沒被放在他們的碩博生名單上,沒麼都沒收到也是正常的。只是看著遲來同學們的一臉錯愕,我想這次不用我發難抱怨了.......

 

註一:我不喜歡這樣上課,但是又無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rad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