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是不放棄...

 

繼那天在選課系統裡看到兒虐疏忽一課有餘額之後,又燃起了我的希望。但系統無法讓我選,教授不理我......

 

寫信和打電話給Lowreyon site經理和秘書,沒回應。

 

I fight...

 

Graduate student orientation,上百個研究生齊聚一堂,豁出去了舉手問:選課有這樣那樣的問題,有什麼建議?Graduate school教授說,這好比買機票一樣,先來後到,建議我跟授課教授聯絡放上waiting list...但授課教授說註冊真的只能問program director,你是說又要繞回去那些幫不上忙的人嗎?才不。

 

I fight...

 

Center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講解移民法規,會後我問負責人:我有選課的困難...他馬上舉白旗:選課的事情我真的不清楚。(耐住性子...)我說我是要跟你討論,我可能會有學分不足的困難。他面有難色的拿了一張學分縮減的申請表給我,但告訴我第一個學期就要申請這個,不容易。我也不想啊...)

 

I fight...

 

Lowrey校區不回信,再打,且學乖了,一定還要加留言。果然快多了,秘書小姐回信說,經過聯絡,OO經理會打電話給妳(冏...我根本沒留電話號碼),或是妳可以聯絡XX在電郵地址。

 

I fight...

 

寫信給XX,一小時之後隨即打電話追蹤。XX問了一些問題,然後要我去填申請單,並請advisor簽名同意..."我已經有過他們的同意了,我可以提出e-mail做證明,因為他們經常很忙...。他想了下,說好要我寄給他(重要!所有通聯紀錄都不要刪掉!)。一小時後,又給了我另一個人的電郵信箱,說他可以幫忙我註冊。

 

I fight...

 

再寫信...這次只肯等十分鐘就打電話。我每次講電話都會結巴,比面對面還緊張,對方喔一聲,問:你是剛剛寄信給我的人嗎?YES YES YES!好那你等等...(等待中緊張中)。"這課是off campus的?" 對我會自己去上。"這課前兩週已經開始了?"對我已經去上旁聽過了。好你等等......

 

I fight...I fight...I fight...

 

然後我得到了!

 

好了他說。登入系統,就這樣,他動動手指不花十秒,課已經乖乖躺在我的課表上。而我卻為此,從來到美國就在苦惱...

 

什麼很抱歉造成你的不便,什麼我們正在幫你想辦法......轟!

 

 

如果你有像我一樣,keep fighting for it,如果你有像我一樣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放棄,再來跟我說你有竭盡所能在照顧我的需求。

 

我要給已經在美國或將來會來美國生活的人,如果你遇到一個人/單位/公司,大拍胸脯告訴你,他是多麼樂意為你服務,他們為你而在,你可以微笑聽聽就好。如果當你有問題,他沒有還沒聽完就說這不是我能處理的,你可以稍微感謝。但不要高興,因為接著我很抱歉你遇到這樣的困難的下一句,往往還是我真的無能為力,或你必須去找…”

 

如果你有天遇到願意把你的事,就好像當他自己的事在看待,不嫌麻煩,來回奔走,和你一起想更多可能的解決之道,一直戰到最後一刻,這時候,你就要非常非常的感激,非常非常。

 

不然多數時候,you keep fighting, fighting for yourself.

 

 

 

 

註1:大家應該知道我說的fight不是吵架啦齁。

註2:24人這個數字,是我前兩週去上課時,從秘書小姐那邊問到的,只是當時不知道這堂課是限25人。會不會打從一開始就是這個人數呢...已不可考也不需考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rad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