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00735.JPG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受到"教我如何不悶"的影響,還是太久沒講話,這幾天竟然一路悶了下來。天氣似乎也反映這樣的悶,在昨天傍晚突然掃起大風,氣溫驟降,然後就是大雷電雨。

 

我知,心裡面如果一直想著別人對自己哪些不好,心情一定是陰天;如果心裡面常常充滿著被善意對待的溫暖,那就會出太陽。

 

果然,今天出大太陽了。想到每次抱怨,好像都在罵美國人,不盡公平,該要平衡報導才對。

 

 

先來看樓下公共區域的設備:

 

烤肉區

P1000718.JPG 

 

曬黑區

P1000719.JPG 

苗條區

P1000721.JPG

豪華電視區(有wii 可以玩,不過目前我很乖都坐在高圓桌唸書) 

 

P1000723.JPG 

 

我能比其他學生提早搬進來,都是公寓的美女經理的功勞,我提出和教授聯絡的電郵,她就接受這為證明,讓我提早入住,而且免收提早入住費200美金。我覺得她這樣,真的是有在為學生著想,她,是美國人。

 

再來看本人的廚藝(請投以鼓勵的眼光)。椰汁綠咖哩飯,醬包是我從台灣帶來的,重點是那飽滿的白米飯...一大包9公斤,這是Mrs. DSN和Mr. DSN特地去丹佛的店幫我買的,扛來Greeley。雖然我的廚藝有待進步,但咀嚼著香噴噴的白米飯,只有兩個字,幸福。Mrs. DSN聽我講著一大堆麻煩時,臉上的瞭解和鼓勵勝過千言萬語;Mr. DSN在跟我聊遊戲治療的時候,還做起了筆記,處處都是關懷和接納。

P1000728.JPG

 

上個週末即將結束時,Mrs. DSN跟我說,邀請我下週要上課時,再到他們家去住,因為他們實在不放心讓我自己在那個區域闖蕩。那一刻,我藏住泛紅的眼眶。這幾天我很想念他們,想念和他們一起聊天時的開懷大笑,但反而越是這樣,就越不好意思打電話過去...人說近鄉情怯,我想我是近親就會情怯了。

 

你可以說,Mrs. DSN是台灣人,有同胞愛,但,Mr. DSN是美國人,他們都是一樣的體貼又善良的人。

 

我的個性有一部分是不太會請求幫忙,但這次真的請他們幫好多的忙了,而且,要讓他們每天早起晚歸接送,讓我很過意不去,我希望他們能在假日好好休息。所以我努力尋找著方法,可以從Greeley到Denver的校區。

 

學校派給我一位學生大使,一個叫做Ashley的甜美女孩,我在她的facebook看到很多丹佛的朋友,所以請她幫我問是否有人剛好要在那個週末要開車到Denver去,我願意貼補油費。Ashley二話不說,爸媽家和男友在Denver的她,馬上就提議可以載我去回,並關心我到時要住在哪裡。雖然她家也是在離校區三十分鐘車程遠的Littleton,她依然說:有需要的時候一定跟她說。她,是美國人。


還有第一天上課邀請我一起去吃晚餐的Debby,瞭解我還在適應美國speak up的文化,所以主動幫我詢問其他同學是否能幫忙的Elon,他們也都是美國人......真正伸出了支援的手。

 

還有幫我先代繳房租的大寶,教我怎麼用紅利省錢又聽我抱怨一堆的Viola,還有,你們...。

 

在多元文化的理論裡,不只強調尊重不同文化的差異性,也重視同一文化下的個別差異性。但,這一刻我不想講這些理論了,我只記得,我要記得,我收過這麼多的好,善意的對待,所以,我的心裡一直會有陽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rad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