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搬進公寓的第一天,雖然自己一個人形隻影單,但還是衝學校的健康中心了,就為了去繳交疫苗注射紀錄。學校要求的是注射MMR,以及肺結核檢測。為什麼會有點緊張呢,不是因為要打針(已經在台灣打好了),而是肺結核檢測這回事。

 

 

學校註明希望非某些地區的外國學生,都要到學校做肺結核檢測──with a fee當然囉,也不多,就三十塊美金。可是像台灣的學生有注射過卡介苗,做檢測可能呈陽性反應怎辦?那TB檢測可跳過,直接拍X光吧──with a fee, OF COURSE!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訊息,全部都是問了之後才得到的。反之,不問,就等於跟超過一百美金說掰掰。

 

雖說人到了美國,總不要凡事都要跟台灣比較,但是,美國醫療真的好貴啊,而且這些學校保險還都不給付。所以,我就下定決心,在台北和平醫院拍了X光片,薄薄一片但還真不好帶,但還是努力帶到了美國。

 

當然,有可能學校會說:我們只接受在"美國"拍的X光片。但這所學校態度沒那麼強硬,於是我現在站在健康中心,面對著兩位護士解釋著。只見其中一位鎖緊眉頭,想弄清楚我拍了片子"之後"是否曾離開美國?原來所謂必須在美國拍片,是指確定你人在這裡,是健康的。也就是,可能在台灣拍了片子之後,你又不幸感染了...

 

我是七月拍的!我趕緊大聲加註。只見兩個老太太商量了一下,其中一位正義的化身說:那,她應該是安全的(我當然是安全的...請不要停留在N百年前東亞病夫的印象)。結果也不要看片,就把我帶去的報告印了一份,很快歸檔。完成(寫到這裡自己都覺得很囉唆...但都是為了省摳摳啊)。

 

除了錢,為什麼這件事情這麼重要得趕快辦咧?因為交了這些資料之後,系統才會把不讓我選課的hold解除。啊,終於可以選課了......

 

 

...很不幸的...百分之八十的課都滿了

 

不難預期,因為舊生應該在暑假就已經選好課了。吾等新生,而且是沒學位的歪國學生,只能在現在望課興歎。嗯,好,那趕快來寫信給授課教授,說明一下,教授"應該也會有多元文化的考量與同理",後面這句是我台灣的老師跟我說的。

 

只可惜,或許不是缺乏文化考量/同理,而是缺錢。一天接連收到三個教授的回覆拒絕:抱歉,我們滿了。抱歉,這堂課人實在太多了。抱歉,教室實在不夠大。我很驚訝,研究所層級的課爆到25個人,系上卻不考慮加開?

 

我秉持不屈不撓的精神,再請教授們把我放在等待名單,等到開學後如果有學生退選,也許我就可以進去。有教授直接拒絕,說沒有等待名單因為人太多了,也有教授說,我可以這麼做,但不太可能因為真的很滿。

 

這部份我是可以接受的,因為程序就是這樣,那就是自己想辦法找課上。而且,願意回覆你,都好過不理不睬不是嗎?

 

對!我又要抱怨某教授了。

 

 

尚先生問我:那妳要不要跟她說,妳後來跑去上課?

 

這位教授在上週五最後通知我說:抱歉滿了,妳無法上這堂課。我也是禮貌地請問她:那可不可旁聽?或可不可以把我放在等待名單?

 

一週已經過去了,渺無音訊。

 

所以,我的回答是:她根本就不在乎,或忘了我這個人和我這些麻煩的要求...我有必要跟她報告嗎?

 

那學分怎麼辦?我跟授課的教授商量,如果最終還是無法這學期註冊這堂課,因為後來我得知這門課下學期還有機會開(只要夠多人修),那可不可以我現在上課交作業考試都完成,下學期註冊但不用來上課,而教授把分數給在下學期。

 

教授想了兩秒,說OK

 

他真的很幫忙不是嗎?是啊,雖然他從來沒給我什麼會竭盡所能照顧你的需要之類的話。

 

我這幾天,閒暇時,有時會想想這些事情,想想自己在接觸到能讓自己在專業上成長的,開展自己視野的新知識時,心裡是充滿了感動和感謝,能來到這裡。我也會反省自己,想想遇到這些困難,哪些部份是自己性格因素放不開,哪些又真的是他人處理不周。

 

我坐在這裡,我已經一個人坐在這裡,住在一棟空蕩蕩的公寓裡,(沒打電話給朋友時)一天說不上三句話,一個星期了,而我還要再等一個星期才開學。我想著,這些都是為了熱切地想向他們學習...

 

結果,我在選課系統裡,看到這門我千辛萬苦想選的課...明明就還有餘額...

 

所以我要求先旁聽是正確的不是嗎?所以我要求放在等待名單是合理的不是嗎?那為甚麼都不理我!而且是你說好,我才提早來的耶!

 

較我如何不悶!!!

 

(對,就算是教授我還是要生他的氣,吼~~~~~)

 

註:決定明天直接打去該校區,問他們怎麼註冊...直接跳過不是很有幫助的人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rad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